close

記憶卡表面都有一些金屬接點(CF卡是孔狀),而讀卡槽內是金屬探刷(CF槽是探針),只要其中一點沒接觸到問題就產生!

記憶卡放入相機時,常見問題:

    1. 記憶卡錯誤
    2. 格式化記憶卡
    3. 容量不對
    4. 檔案錯誤或格式錯誤
       

記憶卡放入讀卡機時,常見問題:

    1. 要求格式化
    2. 無法格式化
    3. 讀不到記憶卡
    4. 無法刪除檔案
    5. 照片無法預覽
       

處理方法:

    1. 當以上任何一個問題產生時,先檢視一下是否確實接觸。
    2. 處理一下金屬表面或調整清理一下卡槽。一般不常使用易氧化,而時常使用易磨損及變型。
    3. 當確定無傳輸問題時,可能是格式相容、中毒或記憶卡故障!
    4. 記憶卡格式化
  • 千萬不要將記憶卡格式化,否則更難找回記憶卡中的所有照片,若只是記憶卡的磁區錯亂,還有可能找回相片。
  • 若記憶卡裏面沒有重要的照片,可以做格式化,若無法做格式化,則是記憶卡已經損壞。

讀卡機或傳輸線接上電腦時,常見的問題:

電腦的USB座會有亮燈,但是抓不到讀卡機?
USB座會有亮燈,這表示電腦的USB座有供電給讀卡機,但不表示電腦的USB座一定可以抓到讀卡機。

電腦抓不到讀卡機或相機?
應該是讀卡機或相機的驅動程式未安裝或是電腦的USB裝置有異常。

提醒:

    1. 舊式讀卡機無法讀超過1G以上的 SD 卡,舊式讀卡機無法讀高速卡(SDHC)
    2. 記憶卡若判定是硬體損壞,要再找回照片的機率低於5%,若記憶卡可以被電腦及數位相機讀到,要找回的機率則較高。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