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距器

     與鏡頭連動的測距器出了毛病,一般人也可以修理。通常有兩種情況:

   一、上下影像不相合
   二、∞時的影像不相合。

   調整時,先著手於上下影像,後於∞影像。老式徠卡型相機一般在左邊有一小窗,裡面裝有稜鏡。取下小窗上的蓋,轉動稜鏡便可調整上下影像。調好影像相合之後,可滴一滴磁釉或漆,這樣,稜鏡就會固定下來。取景器旁邊有一個較大的螺絲,這並不是用來固定取景器的,而是∞像調整窗的蓋子,轉開之後,用1·5毫米的改錐插進窗孔,左右轉動便可調整∞像。小型相機上的調整窗大多設在附件插座下面,有一些相機還在其他部位多設一個調整窗。 6X9厘米以上的大型相機,有的是分為最短距離、中距離和無限遠三點調整。不過,小型相機祇要∞影像相合就可以了。

測光表

     所有的測光表都在受光部分與儀表部分之間裝有電阻,改變電阻值便可調整光敏的程度。老式的測光表使用的是固定電阻,最近一般都使用半固定電阻,有的使用一個,有的使用兩個,包括低照度和高照度的各一個。要是光敏度下降,應把電阻值調小,固定電阻的應換個電阻值低一擋的電阻。如果把電阻值調在零處時光敏仍然不良,這個測光表就是失靈,應更換新的。使用硒光電池的老式測光表往往會出現指針停在中間不動的現象,但不管它,放置一些時候使會好起來。這是因為顯示窗部分的丙烯帶了電的緣故。將手指沾一沾水或舔舔去摸它一下,即可放電復原。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