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照片或檔案在如SD、Compart Flash的記憶卡,可能突然全部或部份掉失,其可能的原因如下:

1. 記憶卡過熱或過冷 – 在極端的環境(過熱或過冷),又或突然轉換溫差很大的環境下,操作數位相機或讀卡機,其內記憶卡超出其認可的工作環境溫度或過度潮濕,有機會不能工作或不正常讀寫,可能令在記憶卡內的檔案掉失,甚至壞掉。當記憶卡出現物理上的損壞,有可能不能再使用。所以必須小心注意環境溫度。

2. 傳送照片檔案步驟不正確 – 由於從記憶卡讀取檔案,速度較慢,太快的剪貼或移動動作,有機會令記憶卡錯誤動作,而中途出現問題,掉失檔案。所以滑鼠或鍵盤動作,不能過快。

3. 第一次使用記憶卡前確保先格式化 – 第一次使用記憶卡前,先確保記憶卡是否已經格式化,可先測試存放一張照片於記憶卡內,如正常讀寫便可使用。如果這張記憶卡之前使用正常,當再放在別的讀卡機或相機上時,出現要求格式化的訊息,請勿胡亂按指示格式化。有可能是由於記憶卡跟讀卡機接觸不良或硬體出問題等,請再嘗試別的裝置或重新啟動電腦再試。

4. 記憶卡正在讀寫檔案時突然抽出卡片或當機 – 記憶卡正在讀寫檔案時,切勿抽出卡片,又或電腦當機,有機會導致記憶卡不能順利工作而掉失檔案或損壞。

5. 過強靜電打壞記憶卡 – 其實記憶卡雖然有防震的優點,但它始終是脆弱的電子元件,冬天個人產生的靜電,很容易將其擊壞,所以切勿用手觸摸記憶卡的接觸銅腳片位置。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