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們是使用傳統底片來當儲存媒體,但對於數位相機的儲存媒體則是以記憶卡來作為暫時存放檔案的裝置,數位相機使用者關係最密切的記憶卡,只要將記憶卡取出,即可到印表機或大部分的數位沖印店進行沖洗,因此選擇時不可不慎。

大部分市面上記憶卡規格有:CF(Compact Flash)、SM(Smart Media)、MMC(Multi Media Card)、SD(Secure Digital Card)、xD(xD-Picture)以及 Sony 獨自發展的 MS(Memory Stick)。

CF(Compact Flash) CF(Compact Flash):是最早格式化的移動記憶體標準,也是目前最多數位相機所採用的儲存方式,通用規格是 42.8mm x 36.4mm x 3.3mm;價格便宜,儲存容量大,速度快,能使用讀卡機。

SM(Smart Media) SM(Smart Media):目前最「輕薄」的記憶卡格式,重量僅 1.8 公克,體積 45mm x 37mm x 0.76mm。與 CF 相比,SM 卡增加了防寫裝置(類似3.5磁片上的防寫開關),這樣可以防止誤刪資料,可使用讀卡機,但受限於容量一直停留在 128MB,故原本主推 SM 的公司紛紛放棄 SM 的研發

MMC(Multi Media Card) MMC(Multi Media Card):是世界上最小的可抽換 Flash 記憶卡,這種小巧別緻的記憶卡重量不到兩克,高儲存容量、低電耗以及耐久性。

SD(Secure Digital Card) SD(Secure Digital Card):前身為 MMC 記憶卡。尺寸只有郵票般大小,重量也只有 1.5 克,傳輸速度可達每秒 10MB,可以很方便、快速地複製和下載檔案,以及高儲存容量和低耗電性,並提供防寫切換選擇,防止意外刪除;防震、且可適應各種天氣條件,具有異常耐用的持久性能。

xD(xD-Picture) xD(xD-Picture):由 Olympus 和 Fujifilm 聯手催生的新一代超小型記憶卡『XD-Picture Card』體積是世界最小 20mm x 25mm x 1.7 mm,重量僅 3 公克,容量最高達 8GB。XD 卡不僅能夠擔任存儲音樂、照片、動畫等資料,更帶有 ID 保護裝置可以防止非法拷貝;但 XD 沒有防寫裝置目前 XD 最大的困境是可支援的相機太少且大容量規格尚未普及。

MS(Memory Stick) MS(Memory Stick):Sony 自行研發的記憶體規格, 主要為 Sony 產品所專用。體積為 50mm x 21.5mm x 0.28mm,重量約 4 公克。是結合 CF 與 SM 兩種插槽的優缺點而來,具有易用的防寫開關。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