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市面上的記憶卡除了容量不斷增加外,標示速度也不斷上升,從266×、533×到目前最高的633×都有。

  不過記憶卡不就是用來拍照片而已,高速跟低速的記憶卡有什麼差別?

  這些高速CF、SDHC記憶卡真的有這麼快,一般人有需要用到嗎?

  廠商所標示的速度通常都是指記憶卡「讀取」的速度,如果是「寫入」的速度通常會比較低,只有部份廠商會特別標示。但是通常讀取速度快的記憶卡,寫入速度相對也表現不錯。

  記憶卡讀取速度快的好處是,在相機或電腦上檢視記憶卡上的照片會比較快,切換上下張照片時也比較流暢,較不會出現LAG的問題。尤其是現在數位相機的像素都在千萬像素,每張檔案至少都3MB以上,如果使用DSLR拍攝RAW檔,檔案甚至高達12MB以上,這時候如果使用慢速記憶卡(266×以下),切換與檢視照片時就容易LAG。當然若是直接在相機上去檢視和切換照片,因為受限於相機本身讀取速度的影響,這時使用的是高速或低速記憶卡,就沒什麼影響了。

  如果搭配高速讀卡機,再將記憶卡照片複製到電腦時,高速記憶卡也可以幫您省去不少時間。因為現在記憶體容量越做越大,當您想要把整整16GB或32GB相片複製到電腦時,就能深刻體會高速與低速卡的差別。

  至於寫入速度則會影響使用數位相機連拍的速度,對於許多喜愛運動攝影或鳥類攝影的玩家而言,高速記憶卡可以加快連拍時存檔的速度,可以讓您即時拍下許多珍貴畫面。不會因為等待記憶卡存檔的時間而中斷拍攝。

  現在許多數位相機、甚至是DSLR都可以錄製Full HD或HD品質的影片,這些高畫質影片在錄製時每秒的資料量非常龐大,如果您有錄製HD以上影片需求,建議您購買高倍速的記憶卡,才不會出現因為記憶卡速度太慢而導致錄影中斷或無法錄製的問題。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