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相機泡水只要處理得當,其實維修起來不會很貴。只要照著下面的步驟,有的時候花不到多少錢就可以救回您泡水的相機:

一、盡快將機器取出水面。

二、盡速取出電池/記憶卡/Tape or CD or MD 各式電源與紀錄的部份

三、假如為海水,請用略濕的布將機器的表面,擦乾淨,讓鹽份不會附著在機身,腐蝕相機∕攝影機

四、將相機/攝影機擦乾,讓機器表面乾燥,或用吹風機冷風吹乾機身與縫隙,但請不要用熱風,以免機身變形或電子零件損壞。

五、請不要想試圖開機,只要在此時,任何電力進入機器內,很容易造成二次傷害(電子零件燒毀)

六、泡海水,儘可能24小時內送來維修中心,泡到淡水,48小時內送來本站。我們工程師進快幫您處理。讓您的傷害減到最低。

  其實泡水機對於原廠維修的意願都不是很高,有可能連拆開處理的動作都沒有,也遇過先送進原廠後,在送到我們這裡來,因為拖延的時間過久,造成相機內部氧化嚴重不建議維修的狀況。

  廣億在收到您的泡水機之後,先將您的機器拆開,用超音波幫您的相機清洗並乾燥,才能測試您相機有哪幾個部位受傷需換新。根據我們的經驗,處理得好的客人有些可能只花一兩千塊就可以救回,最怕是相機過了電有可能傷到主機板,或是拖好幾天導致裡面的零件毀損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