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色CCD是以色光三種原色紅綠藍RGB為感光基礎,優點是色彩調合準確還原度高、色彩較鮮及銳,對於後期數位影像處理在調色容易。不過在缺點上則是色階較窄,其中黑白兩色容易形成雜點。

  補色CCD是以 CYMG 為感光基礎,優點是色階較寬色彩混合變化多及細緻。缺點是色彩過於細緻使影像表現較柔及不夠鮮明,並且對於後期數位影像處理在調色不易,容易產生色散或偏色的問題。

  至於原色CCD好還是補色CCD好,這是見人見志的問題,還要是看使用者的需求,兩者都有不同優點,如果只是使用螢幕看相片,則使用原色CCD的數位相機應該是比較好的考量,因為一般螢幕是用色光RGB模式色彩表現;如果使用者常常需要將檔案輸出成照片或是從事印刷輸出,那麼使用補色CCD是比較適當。目前大部份原色CCD都是使用SONY Suprer HAD CCD,還有FujiFilm獨家的SuperCCD,其中,FujiFilm是SuperCCD是以餘四十五度角的方式拍排CCD上的感光元件,因此在像素上感覺會比較多,但實際像素並非如此,因此在購買FujiFilm的數位相機時,要注意一下實際CCD的像素,別被CCD的數字騙了。

  此外,不同的CCD當然會有不同的色彩及畫質的呈現,但是就算不同的廠牌使用相同的CCD,所呈現的也會不一樣,這是因為各廠牌在相機內部韌體在影像處理的技術不同。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