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也分為單眼及雙眼,在操控上與傳統相機差不多,但後置的處理比較麻煩,通常都是需要透過電腦。對於年輕一輩的人來說,不懂電腦的人實在少之又少,但想想,如果這一台數位相機是在阿公、阿婆的手上時,又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況?所幸近幾年來數位沖印進步,已經可以不需要懂得數位影像處理也能將相片輸出。

  數位相機用使用的是感光元件,將影像感光然後記錄在儲存媒體,而且儲存媒體可以重覆使用,因此,數位相機的使用者在拍照片,只需要把數位相機及儲存媒體一次購足就行,若需要沖成相片,目前市面上4×6大約是五到七元左右。相較於傳統底片輸出,每張相片的成本其實差不多。

【數位相較傳統的優勢】

  數位相機相較於傳統相機有很多優勢,雖然一台普通的數位相機,動輒都要破萬,再加上不便宜的記憶卡,買下去實在是非常的痛,而一台普通的傻瓜相機也才幾仟元,感覺上,傳統相機便宜很多;事實上,長期下來計算一下成本就知道其實傳統相機很不划算。

  購買數位相機能享受狂壓快門的快感,拍不好也沒有關係,反正不會痛,而且可以下馬上檢查,如果拍不好可以洗掉重拍,但是傳統相機行嗎?每按下一次快門,就花一次錢,而且到底有沒有把相片拍好,也要等到相片沖出來才知道,如果這一張照片是在國外拍的,難不成要飛到國外再拍一次嗎?此外,數位相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相片輸出,但是傳統相機還要先把底片洗出來,才能辦別要洗那一張。

  此外,如果要把照片分享給朋友,若一群人出遊,那要洗多少張照片,然後再一個一個透過不同的方式如郵件寄送,這樣又要花多少錢?但數位就不同了,有電子郵件可以透過email,而且是在很快的時間就能讓對方收到,沒有的話可以再洗成照片寄送。

【數位相較傳統的劣勢】

  數位相機因為是數位,因此在電力上比較吃緊,所以相較於傳統相機,在續航力的部分就比較差,好一點的幾個小時就沒有電了,差一點的,也許只有半個小時就用光電力。而數位相機還有像素的問題,像素越高當然畫質也就越細緻,而且也會鏡頭的好壞也會牽涉到成像品質的優劣,到底該怎麼選購一台數位相機呢?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