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

    對於數位攝影而言,數位相機的存儲性能在攝影過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記憶卡是數位照相機上較貴的附件,必須精心保護。對記憶卡漫不經心的使用、處理,將導致記憶卡上存有的資料遺失,甚至於損壞存儲卡。因此必須注意記憶卡的維護和保養。

    數位相機裝載或從數位相機內取出記憶卡,都要在關閉數位相機的情況下進行。當記憶卡正在工作時,不要試圖從數位相機中取出,要注意裝入的方位。對於指定記憶卡,只能以指定方位裝入數位相機;漫不經心地亂插只會導致卡倉和記憶卡損壞。

   我們在格式化記憶卡時,也要注意,不同的數位相機對記憶卡的格式化方式也有所不同。許多數位相機的隨機記憶卡在出廠時已進行過格式化,你在購買後可直接使用。格式化記憶卡我們常用的是利用數位相機的液晶螢幕所顯示的功能選單來一步步進行,畢竟是這樣可以更直觀更簡捷地進行。需要注意的是在格式化記憶卡時,大多數數位相機選單中所顯示的是“FORMAT”,而有的數位相機顯示“DELETE All”,這一點不要搞錯,免得一時出錯。而且在格式化記憶卡之前一定要確保所被格式化的影像文件或聲音文件已經保存到電腦上了,否則會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

    另外,儘量避免在高溫、高溼度下使用和存放,不將卡置於高溫和直射陽光下。不對卡施重壓,不彎曲,避免記憶卡掉落和受撞擊;要避靜電、避磁場(如避開電視機、喇叭箱),在存放和運輸途中,盡可能將已存放有影像文件的記憶卡置於防靜電盒中,將記憶卡遠離液體和腐蝕性的材料。平時不要隨意拆卸,避免觸及存儲卡的金屬接點,而且要經常對已拍攝在記憶卡上的資訊進行備份,以防不測。

液晶螢幕

  彩色液晶螢幕是數位相機的重要的特色部件,不但價格很貴,而且容易受到損傷,因此在使用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保護。

  在使用、存放中,要注意不讓彩色液晶螢幕表面受重物擠壓,更要注意不要脫手將相機掉到地上以免摔壞液晶顯示屏:彩色液晶螢幕表面髒了,只能用乾凈的軟布輕輕擦拭,一般不能用有機溶劑清洗:有些彩色液晶螢幕顯示的亮度會隨著溫度的下降而降低,這屬於正常現象,不必維修。

    在溫度相當低時,液晶螢幕顯示的亮度將會很低,一旦溫度回升,亮度又將自動恢復正常;彩色液晶螢幕的背後有一個無法從表面看到的燈,如果彩色液晶螢幕顯示的影像變暗,或顯示影像上斑斑點點,或根本就不能顯示影像,多半是螢幕燈泡老化所致,遇到這種情況一般只要更換相應的燈泡即可。

    如果怕數位相機的液晶螢幕會被刮花或拍攝時沾上面油,可以貼上PDA用的透明貼紙,這也有一定的用處。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