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的保存、攜帶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剛剛買回來的充電電池一般電量很低或者無電量,在使用之前應該進行充電。充滿電後的電池很熱,應該待冷卻後再裝入相機。為了延長拍攝時間,拍攝過程中應該儘量不使用LCD取景器;減少光學變焦的次數;減少使用閃光燈的次數;要注意電池絕緣皮的完整性,一旦發現有破損應該用透明膠布粘牢。

   在使用時我們要儘量節省電池用量。首先是儘量避免使用不必要的變焦操作,如果實在要變焦,建議您以移動相機的位置來得到相同的變焦效果!其次是避免頻繁使用閃光燈,閃光燈是耗電大戶,建議大家若非迫不得已一般不要使用。再者在調整圖像時最好使用取景器,而不要使用LCD螢幕。因LCD的耗店驚人,所以最好少用,因為普通的拍攝工作通過取景器就可以完成。當然也不能為了節省電量就將它封殺,比如在近距離拍攝時LCD螢幕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最後是記得在不使用數位相機的時候將其關閉。

   對於電池的清潔,多數人並不太注意。為了避免電量流失的問題發生,請保持電池兩端的接觸點和電池蓋子的內部乾淨。如有需要,請使用柔軟、清潔的乾布輕輕地拂拭。絕不能使用清潔性或是化學性等具有溶解性的清潔劑,像是稀釋劑、或是含有酒精成分的溶劑清潔您的數位相機、電池,或是充電器。除此之外,在使用充電之前,請使用柔軟乾布清潔電池兩端的接觸點,儘量讓電池兩端接觸點保持乾淨,這樣就可以確保電池可以完全地充足電量。如果電池的電極有出現氧化的情形時,需將其擦拭掉,如果是嚴重的氧化或脫落的情形時,應該立即更換新的電池。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