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防潮是最不能忽視的

  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我們不排除有突發原因或者其他方面的因素,必須在潮溼環境下工作,這時我們一定要採取嚴格的防護措施,確保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相機不受傷害或者少受影響。您可以隨身帶一個塑料拉鎖鏈袋子,在非常潮溼或塵土的氣候裏,我們可以在側面挖一個小洞剛好放得下相機鏡頭,然後把相機放在袋子裏,不讓霧氣、濕氣和塵土進入相機,會延長它的使用壽命。如果不小心噴到水、淋到咖啡、飲料時,這時您要趕快將電源關掉,然後擦拭機身上的水漬,再用橡皮吹球將各部位的細縫噴一次,最後,風乾幾個小時後,再測試相機是否沒有故障。

注意:千萬不要馬上急著開機測試,否則可能造成相機電路上的短路。

鏡頭

  鏡頭是數位相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經常暴露在空氣中,因此鏡頭上落上一些灰塵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長時間使用相機而不注意維護鏡頭的話,那麼鏡頭上的灰塵將越聚越多,這樣會大大降低數位相機的工作性能。例如鏡頭上的灰塵會嚴重降低圖像質量,出現斑點或減弱圖像對比度等。另外在使用過程中,手碰到鏡頭而在鏡頭上留下指紋,也是不可避免的,這些指紋同樣也會使取景的效果下降。

  只有在非常必要時才對鏡頭進行清洗。鏡頭上有一丁點兒的塵土並不會影響圖像質量。清洗時,用軟刷和吹氣球清除塵埃。而指印對鏡頭的色料塗層非常有害,應儘快清除。

  在不使用時,最好蓋上鏡頭蓋,以減少清洗的次數。清洗鏡頭時,先使用軟刷和吹氣球去除塵埃顆粒,然後再使用鏡頭清洗布。滴一小滴鏡頭清洗液在拭紙上(注意不要將清洗液直接滴在鏡頭上),並用專用棉紙反複擦拭鏡頭表面,然後用一塊乾淨的棉紗布擦淨鏡頭,直至鏡頭乾爽為止。如果你沒有專用的清洗液,那你可以在鏡頭表面哈口氣,雖然效果不比清洗液,但同樣能使鏡頭乾淨。注意:務必使用棉紙,而且在擦洗時,不要用力擠壓,因為鏡頭表面覆有一層比較易受損的塗層。

  另外,大家千萬別用硬紙、紙巾或餐巾紙來清洗鏡頭。這些產品都包含有刮擦性的木質紙漿,會嚴重損害相機鏡頭上的易損塗層。在清洗相機的其他部位時,切勿使用溶劑苯、殺蟲劑等揮發性物質,以免相機變形甚至溶解。

電池

  數位相機主要是靠電池提供電源,但如果你使用的是不匹配的電池或是不注意節省,電池就會在你沒拍攝幾張照片時耗盡當然,電池最終還是會用完的,當你發現他們就快耗盡時,你就需要更換他們。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