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壯麗的日落、婆娑的細雨、搖曳的垂柳,還是純真的孩童、健美的運動員、遲暮的老婦,當這些景象呈現於紙上時,那一瞬間的感動是很少有人漠然視之的。攝影的魅力正在於此,那些光與影的搭配、組合決不是簡單的一按快門就可以完成,需要多方面的技巧和全面的知識。當然不能強求每一個人都能做到這些,但至少我們應該讓手中的相機處在最佳的工作狀態,不能因為設備的原因影響了照片的質量。數位相機作為攝影器材大家族中新成員,已經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但是由於數位相機構造比較精密,除了傳統相機的物理、光學設備之外還增加了大量的電子部件。所以在維護上與傳統相機有些相同也有所不同。我們在這裡會為大家詳細說明數位相機幾大部件在使用和維護時應該注意的地方,為數字時代留下最美麗的風景。

首先要注意數位相機的存放

  保存相機要遠離灰塵和潮溼,在保存前,要先取出電池。如果數位相機長期不用時,應取出電池,卸掉皮套,存放在有乾燥劑的盒子裏。有條件的情況下,應該放在能夠控制溫度、溼度的封閉空間。相機是精密的機器,放在平常的衣櫥、櫃子容易受到濕氣的影響,雖然不致立刻損壞,長期下來也不是好事。能夠保存在防潮箱中最好。存放前應先把皮套、機身和鏡頭上的指紋、灰塵擦拭乾淨。

其次在使用時要注意防煙避塵

  數位相機應在清潔的環境中使用和保存,這樣可以減少因外界的灰塵、污物和油煙等污染可導致相機產生故障。因為污染物落到相機的鏡頭上會弄髒鏡頭,影響拍攝的清晰度,甚至還會增加相機的調整開關與旋鈕的惰性。在戶外空曠地區,拍攝時風沙會比較大,可能會有忽然到來的狂風,由於風沙容易刮傷相機的鏡頭或滲入對焦環等機械裝置中造成損傷,因此除了正在拍攝外應隨時用護蓋將鏡頭蓋住,風沙大的地區最好記得將相機的護套帶上。

第三,數位相機要注意預防高溫

  相機不能直接暴露於高溫環境下,不要將相機遺忘在被太陽曬得炙熱的汽車裏。如果相機不得不曬在太陽下,要用一塊有色而且避沙的毛巾或裱有錫箔的遮擋工具來避光,不要用黑色工具,因為黑色只會吸光,會使情況變得更糟。在室內時,不要把相機放在高溫、潮溼的地方。

  預防寒冷對數位相機使用也很重要。通過將相機藏於口袋的方法,可以讓相機保持適宜溫度,而且要攜帶額外的電池,因為相機在低溫下可能會停止工作,這就好像在寒冷天氣下要給汽車預熱一樣。將相機從寒冷區帶入溫暖區時,往往會有結露現象發生,因而需用報紙或塑料袋將相機包好,直至相機溫度升至室內溫度時再使用。除了結露現象,將相機從低溫處帶到高溫處還會使相機出現一些壓縮現象,肉眼不易看出,所以要注意不要使相機的溫度在驟然間變化。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