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一般不大注意相機的保護、維修,為了使相機在使用時不出毛病,對自己的相機應保護好並經常檢查。

保持清潔

     相機要保持清潔,否則容易發黴,機內積塵會影響它的靈敏度。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使用前一定要用乾布把機身擦拭一遍。擦布必須是棉布,要用肥皂洗淨,並用熱水把肥皂沖洗掉。

  相機被雨淋濕時,先用乾布擦淨,並將相機打開,晾2至3小時,皮套需要晾半天以上才能幹透。
去海邊拍照回來,先用擰乾的濕布擦一遍(不要擦鏡片),然後再用乾布擦,打開晾乾。特別要注意把進入機內的細沙拭掉,不然以後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故障,因為這些細沙往往是鐵礦沙。

保存地方

     相機最好放在電子乾燥箱裏保存,如果放在衣櫥裏不能有福爾馬林、樟腦、衛生球之類的驅蟲劑,因為這是精密機械的(也是底片的)大敵。新的皮包、傢具都帶有一種氣味,那是漿糊裏摻有福爾馬林的緣故,氣味未消失之前切不可把相機放進去。

  相機不怕低溫。在極低溫的條件下,相機儘管會失去正常功能,但回復常溫就可以恢復其原來的功能。高溫會促使相機性能下降。當然,不可能有有人故意把相機放在高溫處。坐汽車時應留心汽車裡面有些地方溫度相當高。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一般放在腳踏處不會有問題。不要把相機放在空調器前吹風。這樣做,下車後遇到熱氣,鏡頭會產生水氣。

     對一般人來說,簡便易行的方法是,把相機從相機包裏取出來裝入塑料袋,並儘量將口袋裏的氣體擠出,捆住袋口放在涼處保存。黃梅雨季節時,口袋裏放進少量的防潮劑。

  感光材料、電池放在電冰箱內保存,可保持兩倍以上的壽命。但應在使用前一天取出恢復常溫,此時放在裝有防潮劑塑料袋,可避免產生水氣。



由於每天相機進出量大,業務較為繁忙,較不方便回覆留言。

如有任何相機維修上的問題,可以至官方網站詢問或是來電與我們聯繫。

廣億相機/攝影機維修中心(02)25505554

http://www.fixcame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xcamera.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